猶太人面對福音的反應

世俗和自由派的猶太人與正統派的猶太人、極端嚴謹的宗教性猶太人(Ultra orthodox Jews)對福音的反應各有不同。世俗猶太背景出身的信主猶太弟兄馬可,神呼召他在自己的同胞中傳福音,主要對象也是世俗的猶太人,他說一些年輕猶太學生最常問的問題是,為什麼不能與女友同居,但是他們很少會問以賽亞書五十三章是不是指著耶穌基督說的。

極端嚴謹的宗教性猶太人,像群居在倫敦史丹佛山(Stamford Hill)的猶太人,他們對福音的反彈就相當強烈,有的可能當面將福音單張撕掉,有的還會叫基督徒下地獄去。這時候就需要用以賽亞書五十章七節說:「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,我也知道我必不至蒙羞。」來鼓勵自己繼續下去。雖然我在英國所接觸的猶太人朋友大多數是嚴謹的宗教性背景,但感謝神,仍讓我有機會與他們建立友誼並談道,雖然我有時候與他們辯得面紅耳赤(我發現自己也受他們影響,會開始為應有的權利據理力爭),但盼望竭力爭辯(猶大書3)後,願聖靈動工,贏得他們的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