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的重建派猶太教

重建派猶太教Reconstructionist Judaism成立於1968年,是唯一發源自美國的猶太教宗派。截至2018年止,信徒僅占全美國猶太人口數的3%。重建派的哲學思想是由猶太神學院教授末底改.卡普蘭拉比(Rabbi Mordecai Kaplan)於1920年代提出,他認為正統猶太教過於傳統而無法融入美國社會;改革派猶太教著重神學且較少使用猶太儀式;保守派猶太教則太過溫和。

卡普蘭認為猶太教是一種「不斷演化的文明」,因此拒絕超自然上帝的存在,認為神只是一種能力,促使人類建立好的道德、文化與傳統,這就是為什麼猶太文明如此卓越出色的原因。重建派猶太教包容性相當寬廣,強調兩性平等、接納非猶太人與LGBTQ 參與會堂。此外重建派猶太教有許多創舉,成為其他猶太教宗派的先驅,例如:舉辦全美第一場女性成年禮、接納第一位女性神學生、按立女同性戀拉比等,因此需要為屬世的重建派猶太教禱告。